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未收「派4000蚊」通知 7月前可追數補交

2019-05-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截至關愛共享計劃申請期完結日(4月30日)為止,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共收到約344萬份申請,並已向所有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不過,有區議員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昨日仍有市民反映未收到確認通知。有立法會議員批評今次「派錢」計劃行政混亂,促請政府應汲取經驗,下次做得更好。

議員促加人接電話簡化手續

政府發言人表示,如申請人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應於6月30日或之前致電熱線3897 1088,或經電郵(careandshare@wfsfaa.gov.hk)向職津處查詢。如職津處確定沒有收到個別人士提交的申請,會讓他們補交申請。發言人指出,職津處正按申請資格審批所收到的申請(包括與相關政府部門核對資料),並透過銀行自動轉賬或以現金支票形式向成功申請人發放款額。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過去幾個月不停收到市民指未收到辦事處通知,亦有大部分申請者未收到錢,「今(昨)朝仲有人話未收到確認通知!」他促請政府從速檢查所有收集箱,同時加強宣傳,呼籲未收到通知的申請者盡快與有關部門聯絡。他續說,職津處的熱線常打不通,不少有疑問的市民求助無門,希望有關部門增加人手接聽熱線,同時加快撥款程序,讓市民可真正「關愛共享」。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今次「派錢」計劃行政消息十分混亂,仍有許多人未收到確認通知,「不少街坊甚至對是否有錢收存疑,怨言甚多。」他指政府並無利用大數據或數碼化去處理今次「派錢」,令整件事變得複雜化,「好心變壞事,利民變擾民」,認為政府必須汲取今次經驗,以期下次做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