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點睇

2019-05-21

黃女士:我才買了一點瘦肉,就要106元,平時只需50多元。過去一周多沒鮮肉只好吃凍肉或海鮮,對生活影響也不是太大。今天知道有鮮肉,想買點(肉)煲湯,沒想到貴那麼多。

吳先生:我買了幾塊排骨就要53元,實在太貴了。但貴都沒辦法,希望很快能恢復正常,不然只能少吃鮮豬肉了,反正急凍的雞鴨魚......替代品很多。

司徒女士:我原來想買點瘦肉,沒想到那麼貴,就改買了一點腩肉,一小塊就要30幾元,原本只要十幾元。老闆說呢幾天來貨價太貴,但很快恢復正常供應,否則真的吃不消了。

周女士:我買了點排骨準備煲湯,就要130元,平時頂多賣60幾元。一周多沒鮮豬肉賣,看新聞知道今天有鮮肉,就過來買一點。不過,也明白豬瘟讓入貨價上漲很多,肉檔老闆也不想的。

劉女士:我買了幾小塊排骨就要53元,差不多一小塊要10元,真的很貴,平時只要30元左右。但貴也沒辦法,凍肉(的口感)始終比鮮肉差很遠,希望真的像老闆說的那樣,過兩天價錢恢復正常。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