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潮裝潮鞋潮鏡大匯演 潮氣生姿

2019-05-22
■以LONGCHAMP創新概念和獨特色彩設計而成的太陽眼鏡。■以LONGCHAMP創新概念和獨特色彩設計而成的太陽眼鏡。

時尚就是一個循環,其中格仔、條紋、印花等圖案歷久不衰,幾乎每踏入春夏季都見其蹤影,如今,作為衣櫃裡經典之作的拼搭服裝,在今年春夏季又成為其中一股潮流,在設計師神來之筆下,演繹出大量新貌,加上名人超模和時尚達人的出色示範,帶來一份新鮮感。在拼搭衣飾的同時,配襯夏季新款的眼鏡及太陽眼鏡,打造百變造型。 文︰雨文 攝︰焯羚、雨文

今季,Ports 1961跟隨即興的創意捕捉靈感,實用的線條設計成格紋圖案,而個人照片則被創作成抽象拼貼畫,創製出獨特的平衡美感,富玩味的設計以棉質及亞麻紡布等輕盈的物料製做,部分單品更飾有流蘇,帶來垂墜的立體美。格紋及抽象拼貼畫的衣飾配搭繽紛亮眼的夏日色彩,系列彷彿帶領你走進令人期盼的夏日。至於DELADA SS19系列的最大賣點是她與同樣來自俄羅斯的藝術家Pavel Pepperstein合作,將PAVEL其中一個系列「Breaking the ice」的作品應用在今季衣服上。「Breaking the ice」取源於1929年詩人Mikhail Kuzm的詩作,內容講述作者試圖打破傳統文學限制和挑戰社會荒謬概念常規。設計師巧妙地將作品印在衣袖、圍巾和T-shirt上,營造出一股清新和富有玩味的風格。

新款鏡框 配搭適宜

今夏,Marchon旗下品牌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 JEANS、Chloe、Lacoste、Longchamp、MCM、Nike及Salvatore Ferragamo等,推出一系列全新眼鏡及太陽眼鏡,每個品牌各有特色,不少都可以跟豹紋裝搭配。

例如,Longchamp全新眼鏡系列以品牌悠久的創意傳統,糅合巧妙精緻的設計比例和獨特的材質混搭,當中有款引人注目的太陽眼鏡便以品牌創新的概念和獨特的色彩設計而成。雙層設計的塑料充滿玩味,實色與大理石紋的配搭點綴了前鏡框與鏡臂末端,層次感十足。

Chloe全新眼鏡系列糅合復古風格與現代設計,配以精巧的結構及細膩的設計細節,打造出一系列獨特的太陽及光學眼鏡。品牌標誌性的鏡框綴以女性化的線條及大膽的形狀如心形、花形,以極致纖巧的金屬或混合材質重新詮釋,營造出閃爍通透的迷人效果同時,亦不失時尚風格的精緻。

MCM以強烈的創新風格打造全新春夏眼鏡系列,糅合實用功能性及獨一無二的現代化元素,眼鏡均以頂尖材質精心打造,配合時尚、富個性化的結構和元素,勾勒出富男性或女性魅力的設計,貫徹品牌打破常規的現代風格。

Salvatore Ferragamo全新眼鏡系列將獨特的對比色調和材質融合,同時在設計上忠於品牌的獨特元素,並在經典靈感與現代風格之間取得平衡。當中一款融合光感亮澤與細緻工藝,鏡框彰顯了品牌以不斷研究和實驗為基礎的招牌設計之道,在大膽而經典的造型中融入精緻時尚的物料,以水蛇皮或小牛皮包裹獨特的塑料外框。這款新作有豐富的配色可供選擇,從經典的色調到備受潮人青睞的時尚配色,為日常穿搭注入一絲輕鬆獨特的優雅氣息。

ECCO鞋加強時尚風格

一向予人皮革專家印象的丹麥時尚鞋履品牌ECCO,5月開始在ELEMENTS Prime Store展示全新2019年春夏系列的男女裝鞋履,當中除了休閒及正裝鞋款外,還有時尚手袋、配飾小皮具、鞋履護理產品等一應俱全。當中最特別的是,全新春夏款式結合舒適與流行元素,推出大熱的穆勒鞋款、MARYJANE平底鞋及尖頭高跟鞋款式,並以全新色彩亮相,當中Shape系列更加入拼色鞋頭、T字帶設計元素。男女裝鞋款都增強了時尚感,運用的色彩較以往鮮艷,適合亞洲人口味。

店舖新張期間備有刻印機器提供個人化真皮名牌壓印服務,為顧客刻上名字、縮寫,讓客人擁有別具意義的個人化皮具配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