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母親節「有禮」 打造潮媽形象

2019-05-08
■Marks & Spencer碎花圖案睡衣裙■Marks & Spencer碎花圖案睡衣裙

今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了,飲茶、吃晚飯、送康乃馨......幾乎成為母親節的指定動作。或許你跟我一樣,從來沒有對媽媽說過什麼感謝的話,但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日夜操心的勞累,我們都看在眼裡,只是愛在心裡口難開。不如趁茪@年一度溫馨的母親節,為媽媽送上一份驚喜的禮物吧,為她扮靚靚,打造潮媽形象,希望她生活得更健康快樂!■文、攝(部分)︰雨文

時尚的穿戴

母親節將至,藉茬o個一年一度的大日子,ETRO為你精心挑選多款母親節單品,如質地上乘的真絲印花衫,在給母親帶來一絲溫暖的同時,也是出行搭配的亮點。這款真絲印花長衫亦是春季不可缺少的單品,品牌獨有的佩斯里花紋在陽光中閃耀,如陽光灑在輕紗之上。

英國馬莎Marks & Spencer(M&S)齊集了各式各樣的時尚精選禮品,如吸睛的飾物配件、舒適的家居服和怡人的香水系列等,如果你的媽媽特別享受在家的時光,不妨送她一套舒適別致的家居服套裝。M&S的家居服不但品質與設計並重,而且款式多樣,由one-piece的睡衣裙、背心款式的家居服套裝到緞質睡衣等,切合媽媽的不同喜好。而今季的家居服和睡衣更備有漂亮的花卉和蝴蝶圖案等選擇,顏色柔和悅目,讓媽媽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每個早上。

愛飾表親恩

適逢母親節,Tiffany & Co.由即日起至5月30日在銅鑼灣專門店展出Return to Tiffany典藏系列,當中特別推出Return to Tiffany Love Bugs系列,重新演繹Return to Tiffany系列的經典元素,建構洋溢盎然生機和繽紛色彩的絢麗世界,塑造琳琅滿目的主題圖案,體現Tiffany熱愛大自然的精髓。系列中的作品以都會花園為靈感,如奪目的蝴蝶、花卉、雀鳥或甲蟲造型充滿奇趣。

Atelier Swarovski特別攜手西班牙影后彭妮露古絲為所有母親甄選閃耀之禮,從浩瀚宇宙汲取靈感的全新MoonSun系列,摘天上星辰傳情達意,回饋母愛悠悠,細膩綿長。系列從閃亮銀河汲取靈感,以銀河中閃耀的五角星造型為特色,呈現銀色和玫瑰金色兩種選擇。

峇里島高級手工珠寶設計師John Hardy則特別精選一系列蘊藏大自然澎湃力量的珠寶首飾,仔細鑲嵌散發自然美態和原始力量的絢麗寶石。從石榴石、紫水晶、海藍寶石、祖母綠、月亮石,以至紅寶石、橄欖石、藍寶石、粉紅電氣石、黃水晶、藍黃晶、黑色藍寶石和鑽石,每種皆有其特別含義。

英皇珠寶亦精心挑選「Mini Me」親子珠寶系列,以熊貓、長頸鹿、小狗、貓咪與熊啤啤的神態設計出不同造型,並以此創作出媽媽版及寶寶版的鑽飾。

THOMAS SABO特意推荐多款精緻的2019春夏系列首飾,色彩繽紛、閃爍天然的礦石,配以幻彩流光的純正鮑魚珍珠貝母裝飾,以嶄新與傳統精細的工藝,為時尚獨特的母親們點綴今季的造型。

Folli Follie更特別推出Bloom Bliss母親節限定首飾系列,系列緊貼春季潮流,帶來兩款精緻的雛菊頸鏈(中及細碼),一款以鍍玫瑰金精鋼打製,中間添上淺紫色搪瓷圓點裝飾,另一款則以淺紫色搪瓷全面覆蓋,精美的設計相互輝映,演繹時尚風格。

另外,Links of London除挑選了一系列的精緻飾品,亦特別於5月11日在海港城專門店舉辦限定母親節活動,購買任何產品可獲贈Sabon精緻手工香皂乙包﹔購買正價貨品滿HK$3,500,更可獲贈Peardrops系列純銀頸鏈乙條(價值HK$2,000)。

配袋襯時裝

和家人出門時,細心的媽媽總是帶上各種小物件照顧一家所需,故送她一個時尚又實用的手袋就最適合不過,讓媽媽輕易打造潮流造型。例如,M&S深藍色斜肩袋以對比色的間條肩帶和袋扣以仿竹枝的細節增添型格元素,闊肩帶可減輕肩膊負擔。

ETRO經典的Arnica花紋製成的手袋更顯高貴,其時尚的手拿袋或大容量肩背手提袋等都是送給母親的不錯選擇。

而Cath Kidston一系列時尚的新款織帶手提包及斜應U,設計採用了優質飾邊和別致的金屬配件,多款經典花卉圖案亦是另一好選擇,如Brampton Bunch、Dulwich Sprig及充滿夏季特色的水果印花Cherry & Wild Strawberry等。

腕錶的幸福

在這個溫馨的日子裡,為母親獻上一枚賞心悅目的腕錶,展現她由內至外的優雅態度,並讓她感受到我們衷心的謝意和關懷。今個母親節,LONGINES特別精心挑選三款女裝腕錶,以彰顯每位母親與別不同的優雅氣質。例如,DolceVita腕錶系列設計靈感來自意大利「La Dolce Vita」的寫意人生,玫瑰金款式和長方形的錶殼,帶出上世紀30年代的復古味道。

而Swatch則全新推出2019母親節特別款FIORE DI MAGGIO腕錶,配精美的日暉紋錶盤,其間盛開的典雅花朵對應茪ㄕP時刻,並印有粉紅芙蓉花的矽膠錶帶輕柔依偎在她的腕間,顯得分外靈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