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時尚悠閒服 春日舒適自在

2019-05-01
■FALKE人體工程學運動系統2019春夏系列■FALKE人體工程學運動系統2019春夏系列

近年,「休閒風」在時裝界大行其道,各大品牌相繼推出不少與時代接軌的休閒時尚單品,設計師今季巧妙地注入具時尚感的設計元素,集功能於一身的休閒服,不少品牌茩垠茪H整體配搭,大量展示當季流行穿搭靈感,當中有些品牌更推出備有防水、速乾冷感、防紫外線功能等產品,帶來都市潮人專屬的春日戶外服飾,襯出一個舒適自在的形象。 ■文:雨文、陳儀雯 攝(部分)︰雨文

日系浪漫率性風格

繼去年Columbia Blue Project聯名企劃深受歡迎,今年Columbia與被稱為「Dr.Denim」的日本丹寧設計師本澤裕治再度合作,以旅行生活為靈感,將日式丹寧與高機能戶外服飾結合,受上世紀70年代的復古丹寧拼布啟發創出細緻型格的丹寧拼布fake print圖案,注入多款戶外裝備中,如Omni-Tech防水斗篷及防水休閒鞋;具有冷卻效果、吸濕速乾兼防紫外線的leggings及帽等,打造浪漫率性型格,展現日系專屬的時尚風格。

同時,品牌日版每季都推出該季限定、富玩味又散發山系格調的獨特葉紋迷彩配色,今季春夏以熱帶叢林為創意主題,透過色彩繽紛的鸚鵡及大嘴鳥圖案圖騰,幻化成具Omni-Tech高效防水效能的斗篷,更有與休閒運動鞋及實用多間隔側應U,打造迎合潮流與功能需求的urban outdoor look。

而Escape with Columbia以軍綠色與海軍藍色等中性色系,運用於主打的恤衫長裙款式,乾淨利落的鬆身剪裁,令配搭組合的可塑性高,並高調地採用腰果花圖案,甚至作為口袋的細節裝飾,為春日造型注入活力。如果想造型有點新意,可以把恤衫裙當作襯衣,配搭tee與牛仔褲,富層次感的穿搭技巧,更具獨特的中性韻味。

人體工學運動服飾

德國品牌FALKE今年繼續推出高端的運動服飾,在春夏ESS系列產品將各種功能和休閒的理念互相結合,充滿時尚感,設計靈感取自於自然的缺陷美,將優雅的款式糅合各種細節,呈現出尖端工藝、簡約輪廓,加上不同顏色的搭配:深藍、白色和灰色的主色調下,輔以棕色、卡其色、鈷藍色、亮黃色和淺粉色,色彩間互相映襯。

而且,今年重點推出男女款式皆有的夾克,它兼顧獨特的設計以及時尚的外形,還有功能性的體現。夾克的兩側不但帶有透氣孔,還有防水的功能,而反射光線的獨特功能讓人在日間或者晚間做運動的時候都能保證安全。夾克搭配白色上衣、波鞋和休閒的運動褲,看起來不但簡約時尚,除了運動,也適合在周末輕鬆的場合穿荂C

加上,品牌的功能性襪品配合不同的運動,如Health系列推出不同的保護足部功能的襪子。在襪子裡面加上凹凸的設計,可以讓足部得到舒緩和按摩,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而在針織系列裡,品牌採用羊絨、絲綢和美利奴羊毛等材料,提供不同顏色的高品質的針織男裝,經過120多年的針織傳統和經驗給男士製作出和西裝百搭的款式。另外,店內更設有針織襪品的個人化角落,客人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選擇印在襪子上的字母,可作自用或者送禮。

融合休閒運動格調

Armani Exchange春夏系列將休閒元素與一貫的運動格調相融合,開啟未來主義探索,借鑒街頭風、學院風與搖滾元素。其女裝輕盈、柔美,充滿夏日風情,又具有強烈、叛逆、輕巧自如的氣息。而男裝風格則包羅萬象,或優雅,或休閒,或現代都市風格 。其經典品牌標誌以放大及圖像方式展示於男女裝運動鞋上,明艷的熒光色與靈感源於紋身和塗鴉的印花相映成趣,經典的色彩及對比色調引人注目,再現上世紀90年代風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