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工商精英赴京研習國情

2019-05-25
■香港工商專業人士國情研習班開班儀式,賓主合影。■香港工商專業人士國情研習班開班儀式,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41名香港工商界精英日前齊聚北京,出席第二十一屆香港工商專業人士國情研習班開班儀式。國家行政學院培訓中心主任劉宏毅、香港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副秘書長石柱主禮。

劉宏毅孫湘一石柱致辭

劉宏毅簡單介紹了國家行政學院基本情況及擔當的重要角色。他表示,自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學院加強為香港公務員、各企業及專業人士提供培訓。畢業的香港同學有470期,共13,000多人,為香港長期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孫湘一表示,很高興能見到41位香港工商界精英來北京接受為期6天的培訓。他勉勵大家在認真學習國情之後,回到香港能夠更加關心和積極參與香港的社會事務,共同為消除香港社會的種種亂象、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石柱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學習,同學們能更多了解國家在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各方面的進步和實力,從而增強對國家和民族的信心。希望同學們多些思考:包括如何抓住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給香港帶來的世紀機遇;在應對中美貿易戰方面,以及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方面,大家可以、應該做些什麼。希望大家要多思考,多提建議,多付諸行動。

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2011年5月在香港成立,成員由來自香港各行各業的工商專業人士組成,目前已匯集超過500位國家行政學院的校友,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及各級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等13個不同界別的選委。同學會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分析和研究內地及香港有關工商及經濟政策的發展方向,為祖國和香港的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