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醫界組團考察灣區

2019-05-22
■香港醫療考察團到訪大灣區,團員合照。■香港醫療考察團到訪大灣區,團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中華微創及外科醫生(香港)協會及香港工商總會屯門分會共同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考察團,日前組織超過50名香港各專科醫生及醫護人員,前往廣州、東莞、深圳等地進行參觀考察,並與當地有關單位領導舉行座談會,共商灣區醫療發展。

考察團此行分別到了科大訊飛華南有限公司、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 東莞東華醫院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參觀考察。

其間,考察團並與廣東省、深圳和東莞衛生健康委員會及各有關單位領導層、教授舉行交流座談,藉此詳細了解《國家發改委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編制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廣東省港澳醫療開放政策》,以及有關香港醫務人員如何在內地執業的問題,使團員對內地的發展及醫療政策有了更深的認識。

葉國謙盼抓機遇北上創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考察團名譽顧問葉國謙表示,首次率領醫療考察團到內地考察,聆聽成員對在內地執業創業的意見和建議非常開心。

他強調國家發改委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有助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交流合作,希望大家抓住這個機會,多到內地考察創業,為祖國的建設和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團長黃偉基總結指,是此考察非常成功,看到了祖國在科技、醫療等不同領域的發展和進步,獲益良多。

考察團主要成員尚包括,執行副團長崔家倫、利紹榮,副團長凌偉業和謝耀昌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