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中醫保健義診日」惠民

2019-05-25
■台上首長與主禮嘉賓大合照。 潮商網站圖片■台上首長與主禮嘉賓大合照。 潮商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州商會與南方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合辦的「中醫保健義診日」,日前在香港潮商學校舉行。主辦方邀請了多位本港註冊中醫到場,為香港巿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康復治療和保健服務,冀藉此推動可持續中醫發展及推廣中醫文化。

是次活動同時由中西區各界協會、白理義之光義工團、西區街坊促進會、榮華慈善基金協辦。

陳旭斌蕭澤頤高永文等主禮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香港警務處行動處處長蕭澤頤,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西區警區指揮官黃少卿等出席主禮。

林宣亮盼中醫藥服務「走出去」

潮商會長林宣亮致辭時表示,中醫藥是凝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華。近年中醫在預防、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療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更成為熱點。

他相信,只要中醫藥服務能夠「走出去」,就可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促進人民健康及傳承創新的地位,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重要貢獻 。商會舉辦今次活動正是為彰顯香港特區政府響應國家中醫藥融匯「一帶一路」發展的廣闊前景。

陳旭斌則表示,中醫是由中華民族原創,擁有數千年歷史,中醫藥發展至今,已得到世界各地認同,並指國家亦已制定一系列措施,繼續傳承中醫藥的技術。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許學之,副會長黃書銳,以及南方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會長胡永祥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