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華商聯論壇促進青創合作

2019-05-20
■吳傑莊(左三)等介紹「科創築夢 青創未來-華商青年企業家(香港)論壇」的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吳傑莊(左三)等介紹「科創築夢 青創未來-華商青年企業家(香港)論壇」的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華商聯)主辦的「科創築夢 青創未來-華商青年企業家(香港)論壇」將於23日假尖沙咀海景嘉福洲際酒店舉行,冀進一步促進青年創業合作。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青年委員會主席吳傑莊等日前出席傳媒午聚,詳細介紹活動情況。

論壇由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浙商總會香港聯合會聯合主辦,來自兩岸四地的15個青年團體,約200位青年才俊和創業者將出席。大會同日將舉行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標誌該會致力展開各種交流活動和對華商青年的創業培訓。

吳傑莊:助三地青年抓灣區機遇

吳傑莊介紹指,論壇匯聚港澳台僑、內地以及全球的中華創業青年,邀請知名創業家分享心得,旨在讓大家相互交流創業經驗,加強中華青年創業合作,幫助港澳台青年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抓住機遇尤其是在大灣區創業就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續說,論壇的亮點活動之一是第一屆華商青年雙創交流會,將分12個小組進行初創企業項目交流,小組團隊分別來自香港、台灣及韓國等地。活動當日並將簽署第一屆華商青年雙創交流會《青年合作倡議書》。此外,不同界別的台灣青年創業者將來港參加論壇,了解香港及內地的創業情況。

吳傑莊指,論壇還將進一步推動「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計劃」。該活動去年由浙商總會香港聯合會首次推出,大會計劃將它常規化,第二期招生已於5月舉行,預計7月正式開學。

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席莊家彬表示,是次論壇冀透過廣闊的網絡,匯聚各界資源,以多種方式助力青年創業發展,推動各產業轉型升級,帶動社會不斷向前發展。

出席傳媒午聚還包括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青年委員會副主席盛品儒、何美芝和廖添誠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