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寫】汪鴻雁勉關心港青健康成長

2019-05-24
■全國青聯主席汪鴻雁(右二)接受吳換炎(左二)致送紀念品,左一為邢善萍、右一為施榮忻。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全國青聯主席汪鴻雁(右二)接受吳換炎(左二)致送紀念品,左一為邢善萍、右一為施榮忻。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問團此行並專程到訪全國青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汪鴻雁出席接待,並勉勵在港閩籍青年要重視關心香港青年的健康成長,為他們的成長成才創造條件。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表示,將繼續努力在港做好青年工作,令愛國愛港事業得以薪火相傳。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近年致力培養青年梯隊,今屆領導層新增的青年副主席中,不少是現屆和歷屆全國青聯成員,除了施榮忻外,盧金榮、林智彬亦是現任全國青聯委員,李聖潑則曾任三屆全國青聯委員。

座談會上,聯會主席吳換炎指,由施榮忻創立的青委會,10多年來在團結青年工作方面積累了不少經驗,大部分都是各個界別的青年精英,以及聯會240多個屬會的青年骨幹人物。

對此,汪鴻雁勉勵閩籍青年要重視關心香港青年的健康成長,為他們的成長成才創造條件,以鄉情為紐帶,推動香港青年熱愛祖國和民族。

施榮忻:繼續傳承愛國愛港

施榮忻表示,自己這一代的閩籍青年自小成長在愛國愛港的氛圍中,傳承了父輩們的愛國精神和理念,與生具有濃厚的家國情懷。他將繼續努力在香港做好青年工作,令愛國愛港事業不斷傳承發展下去。

盧金榮指,自己在努力做好事業的同時也積極投身社會事務,從自身累積的青年工作經驗,認為有必要在香港青年推動國民教育,增強人心回歸。

林智彬說,青年工作要做好,最重要的是「交心」,自己會繼續用心和各界青年交朋友。

李聖潑指,將在聯會青委會平台上,推動閩籍青年在發展個人事業的同時也投身服務社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