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和統會迎台灣同學會談兩岸交流

2019-05-21
■和統會接待台灣同學會一行,賓主合影。■和統會接待台灣同學會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台灣同學會會長陳雲英日前率訪問團,到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和統會),獲會長姚志勝等一眾首長親自接待,雙方就如何促進兩岸交流進行討論,一同為國家的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據了解,台灣同學會由從海外回到祖國大陸定居工作的台灣留學生、專家、學者及常住大陸的台灣專家學者組成,於1981年11月成立。多年來,台灣同學會深入貫徹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抓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機遇,各項會務工作穩步拓展、日益活躍,為深化兩岸交流、廣泛團結台灣同胞作出了貢獻。

姚志勝首先對台灣同學會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稱,和統會創立10年,是香港12個反「獨」促統社團的總會,是統領香港民間反「獨」促統活動、推動港台民間交流的旗艦社團和主要平台。

他又說,了解到台灣同學會擁有台港澳及海外的廣泛聯繫的優勢,為國家的和平統一事業積極努力,即同學會與和統會的宗旨完全一致。

陳雲英表示,很高興能與大家見面講家鄉話,還喝上了功夫茶。

陳雲英盼增溝通聯繫

談到台灣局勢,陳雲英說,民進黨如果承認「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國,中央就可以與他們坐下來商談。但民進黨搞「台獨」,欺騙台灣民眾,非常不得人心。她盼望日後加強彼此間的溝通和聯繫,共同推動國家的統一大業。

會上,雙方一致表示,今後要手牽手,心連心,建立充分的溝通橋樑,共同推動海峽兩岸民間組織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多方面的交流,為統一祖國、振興中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