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湖北社總舉辦潛江龍蝦節

2019-05-22
■開幕式上賓主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開幕式上賓主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與湖北省政協、湖北潛江市政府日前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屆香港-潛江龍蝦節」,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開幕式,500鄉賢友好歡聚一堂,一同品嚐美味潛江小龍蝦,共話鄉情,場面溫馨熱鬧。

活動旨在積極響應由香港民政事務總署推出以「祖籍連繫.思祖尋源」為主題的「鄉.港連心計劃」,將聞名的潛江小龍蝦和經典傳統演出帶到香港。大會特於尖沙咀會堂舉辦活動開幕式及龍蝦節品鑒推介會。

謝俊明:感受潛江文化魅力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於活動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湖北正在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上邁出新的步伐,創造新的輝煌。潛江市委引領的湖北小龍蝦產業近年得到蓬勃發展,小龍蝦不僅是湖北人的最愛,也正在成為受到香港人喜愛的「網紅」時尚品。是次龍蝦節活動,就是要讓大家充分感受潛江特色美味佳餚和文化魅力。

周向陽:獻力促進鄂港繁榮

湖北省政協副秘書長周向陽表示,龍蝦節的活動是「鄉.港連心計劃」的同胞聚會,是一個暢敘友情的聯誼大會,也是一場精彩紛呈的文藝活動。

此次特意從潛江帶來小龍蝦,充分體現對香港的一片深情厚誼,「大家品嚐的不但是小龍蝦的味道,也是長江漢江的味道,是荊山楚水的味道,也是鄉愁的味道。」

他又讚揚香港湖北社團總會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維護香港地區的繁榮穩定,促進鄂港兩地的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將與社團總會一齊,為促進兩地繁榮發展作更大貢獻。

他邀請鄉親多回湖北走走看看,品嚐湖北的美食美味,親身領略湖北的秀美山川,親身感受湖北獨特的魅力,親身見證內地的發展成就。

熊漢生:讓鄉親感受家鄉風味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熊漢生表示,很高興能與大家歡聚一堂,品嚐小龍蝦,活動還特意邀請了製作龍蝦的廚師與大家互動,讓鄉親們真正感受到來自家鄉的風味。

他介紹指,內地各地區的小龍蝦以來自潛江的為代表,遠近馳名,活動旨在打造潛江品牌,希望大家在品嚐美味的同時,把潛江小龍蝦推向世界。

湖北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致祝酒辭,祝香港繁榮穩定,鄂港兩地共享發展榮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