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學生逃生無門 印度補習社大火20死

2019-05-26
■救援人員將死者屍體帶離現場。  新華社■救援人員將死者屍體帶離現場。 新華社

印度吉吉拉特邦蘇拉特市一間補習社前日發生大火,最少20名學生死亡。由於補習社所在大廈未有安裝防火設施,也不設逃生出口,不少學生逃生無門,多人跳窗逃生時跌死。警方昨日控告3名男子殺人罪,包括補習社負責人。當局已下令檢查市內其他院校、補習社及商業大廈的防火設備。

肇事補習社位於一幢4層高大廈的頂樓,大廈3樓及4樓均陷入火海。當地媒體報道,火災由電線短路引起,起火時最少50名學生在補習社內,電視片段顯示大廈頂層不斷冒出濃煙,有被困學生跳窗逃生。

消防人員稱,大廈未有安裝防火設施,天花板採用易燃物料,令火勢迅速蔓延。吉吉拉特邦首席部長魯彭尼表示,大廈樓梯被焚毀,令學生無法逃走。部分目擊者及死者家屬批評消防員反應緩慢,大火發生後45分鐘才到場灌救。總理莫迪對慘劇感到痛心,已指示吉吉拉特邦政府和地方當局,向受影響人士提供支援。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