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BBC主持人:華為支持我們首次5G直播

2019-06-01
■BBC首次5G現場直播使用的華為設備。網上圖片■BBC首次5G現場直播使用的華為設備。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當地時間5月30日,英國廣播公司BBC使用5G網絡直播了早間節目,這是英國首次使用5G信號的電視直播。該信號由英國電信巨頭BT旗下的EE運營商提供。直播前,節目主持人激動地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分享了直播的幕後花絮,他將鏡頭對準了華為的設備,並說道:「就是它,能夠支持我們進行全英首次5G電視直播!」

儘管此前關於EE、Vodafone等英國運營商限制華為參與5G建設的傳言層出不窮,事實證明,英國的公司和機構依舊使用華為設備開啟了自己的5G時代。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下周國事訪問英國,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引述兩國官員透露,特朗普訪英期間,將公開及私下向英國施壓,要求禁止中國電訊商華為參與建設英國5G流動網絡,否則會限制與英國分享情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訪問德國期間,亦警告美國不會向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分享敏感安全情報。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迄今為止,美方沒有拿出任何證據,來證明華為的產品或者服務存在安全風險,一切所謂的罪名都只是莫須有。中方希望美方能夠停止這種錯誤做法,這與他們的大國身份和地位根本就不相稱。「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認清形勢,早日懸崖勒馬,回歸正軌。」耿爽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