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莞社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9-06-03
■何靖(前排右二)見證陳永棋(前排右一)、朱李月華(前排左二)接過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錦旗。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何靖(前排右二)見證陳永棋(前排右一)、朱李月華(前排左二)接過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錦旗。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何靖梁維東肖亞非仇昱等主禮 陳永棋膺首席會長 朱李月華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主禮,陳永棋膺首席會長、朱李月華膺主席,各界鄉賢友好近2,000人歡聚一堂,共慶喜悅時刻。

東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梁維東,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亞非,中央統戰部港澳台工作局副局長、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郭漢毅,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亦出席主禮。

陳永棋:挺愛國愛港者晉議會

陳永棋表示,香港東莞社團總會踏入第三屆,已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社團,這離不開東莞同鄉的大力支持。香港有許多來自東莞的同胞,東莞同胞在香港的實力特別強大,都是愛國愛港,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他續說,未來香港將經歷各類選舉,相信在一眾首長帶領下,定能支持特區政府,支持愛國愛港者當選,並祝總會會務更上一層樓,為香港市民多作貢獻。

朱李月華:增莞港交流回饋祖國

朱李月華表示,總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聯繫鄉親、團結莞邑為核心工作,在全體會董和各屬會的共同努力下,社團發展日益壯大,分別成立了慈善基金、青年委員會、婦女委員會和義工團隊,致力公益事業及各項社會事務,鄉親們不但在社團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亦加強了莞港兩地的交流工作,以服務社會,回饋祖國為依歸。

她續說,總會一向秉承創會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愛國愛港賢能參政議政,反對「港獨」言行,擁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社會繁榮穩定。此外,總會亦支持政府落實修訂《逃犯條例》,堵塞制度漏洞,打擊逃犯,彰顯公義,保障市民安全。

她又表示,今年將迎來國家70周年華誕,意義非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中央陸續推出的政策配套和措施亦讓香港能快速、穩健地把握大灣區這個可貴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鼓勵大家積極抓緊機遇。

楊潤雄盼增高教範疇交流

楊潤雄表示,香港與內地近年的交流愈來愈多,在科技成果、校企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亦日漸頻繁,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全面發展下,期望和東莞市在高等教育範疇會有更多交流,一同推動不同形式合作,造福兩地學生。希望日後能繼續獲得總會友好的鼎力支持,與該會通力合作,為培育有承擔的新一代而努力。

梁維東詳細介紹東莞發展狀況,希望鄉賢友好積極助力家鄉發展,一同投身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