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水上天后廟晚會籌款建廟

2019-05-28
■三角天后平安堂及紫荊社舉辦「水上天后廟籌款晚會暨啟動儀式」,賓主合影。■三角天后平安堂及紫荊社舉辦「水上天后廟籌款晚會暨啟動儀式」,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三角天后平安堂及紫荊社舉辦的「水上天后廟籌款晚會暨啟動儀式」日前舉行,為避風塘的水上天后廟籌款建廟。

當晚嘉賓及善信雲集,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劉希瑜、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等。

周潔冰盼推文化保育信息

紫荊社主席周潔冰於晚宴致辭說,爭取近30年的水上天后廟船坐落在銅鑼灣避風塘,是一所非常值得保留的文化遺產,今次能獲得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批出土地建廟,期望廟宇將來香火鼎盛,促進區內經濟。

周潔冰期望,從地區居民自發籌集行動開始,讓街坊共同參與、共同關心。

不少民間的宗教活動如神功戲能在香港延續下來,這與地方居民願意付出,以及對傳統宗教活動存在感情有關,故此,她希望是次籌款活動能帶動群眾為傳統文化的保育願意付出的信息,讓更多善信參與,共同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