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總「中華頌」匯演慶成立19載

2019-05-31
■文總舉行「2019中華頌音樂朗誦大匯演」,賓主合影。■文總舉行「2019中華頌音樂朗誦大匯演」,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同時慶祝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成立19周年,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晚會-「2019中華頌音樂朗誦大匯演」日前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超過300名藝術愛好者出席觀賞。

蔡麗雙任副會長兼執行監事長

本次參與演出的單位包括: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文舞匯教育機構、香港城市中樂團等13個團體。大匯演開始前,由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代表文總頒發聘書予蔡麗雙,聘任她為文總副會長兼執行監事長。

另外,香港慈善總會副會長謝燕玲向文總頒發感謝狀,並在致辭中讚揚文總歷年來對慈善事業的支持。

隨後大匯演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相約在紫荊花開的時節》中拉開帷幕。之後再由多個演出團體輪番上演了詩舞表演、二胡演奏、歌唱表演及中樂合奏等多個精彩節目, 通過多首包含家國情懷的曲目,向祖國70年華誕及香港回歸祖國22年送上真摯祝福。

最後,合唱團演唱三首經典歌曲:《獅子山下》、《東方明珠》、《歌唱祖國》,將大匯演推向高潮。

音樂總監程秀榮指,這次演出是文總19年來舉辦的第一次正式音樂會,可以說很成功,為香港文化界寫下了重要的值得紀念的一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