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120「老友」齊包粽創世界紀錄

2019-06-03
■陽光天使義工團邀逾百名長者齊包粽,同創世界紀錄。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陽光天使義工團邀逾百名長者齊包粽,同創世界紀錄。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陽光天使義工團日前舉辦「2019端午節給長者舌尖上的幸福活動」,邀請來自幸福h、鳳凰新h、美孚曼克頓之友社3個社區120位長者聚首共慶佳節,並齊齊包粽子,創下「世界上最多長者同時製作港式粽子」的世界紀錄。

活動在港九潮州公會中學舉行,大會在活動開始前特別邀請兒童武術隊到場送上精彩表演,為即將接受創下世界紀錄挑戰的老友記打打氣。

郭亨斌到場見證

隨後,長者在義工的帶領下按編號就位,他們專注地向現場師傅學習,很快即投入狀態,接受包粽子的挑戰。當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宣佈大家成功挑戰「最多長者同時包港式粽子世界紀錄」 及頒發證書時,長者們掌聲雷動,歡欣一片。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亦有到場見證。

主辦方還即場選出12位「最佳巧手長者」並贈予獎品,同時每位參賽者亦獲頒發陽光天使義工團的世界紀錄證書。

不少參與長者均表示,此前未曾試過包粽子,今次是一次有趣的經歷,而且更能借此創下世界紀錄,感覺特別興奮。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陽光天使義工團發起人陳丹丹表示,長者一生都為社會奉獻,為家庭奉獻。

她希望通過今次活動,用實際行動來鼓勵更多香港人發揚互助友愛精神,敬愛長者,關懷社群,傳承中華民族孝敬長者的傳統美德,並使年輕人學會感恩及珍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