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粵劇晚會籌募基金經費

2019-05-31
■東華三院舉行慈善粵劇晚會為「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籌款。■東華三院舉行慈善粵劇晚會為「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籌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東華三院主辦、鄭黃選英冠名贊助及鳴芝聲劇團擔綱演出的「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於5月29日及30日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

慈善粵劇晚會連續25年得到鳴芝聲劇團支持,今年劇團共呈獻兩套著名劇目,包括輕鬆有趣的愛情故事《佳偶天成》,以及動人淒美的《無情寶劍有情天》,為「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籌募經費。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鄧明慧感謝鳴芝聲劇團過去25年來為該院慈善粵劇晚會演出,是次籌得的善款將會全數用於修復、整理及保存早期華人社會的珍貴歷史資料,為香港、近代中國及華人歷史研究提供重要資源。

粵劇晚會過去4年亦有邀請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參與慈善演出,反應熱烈,所以今年再接再厲,並獲得多位善長捐款支持,粉墨登場與鳴芝聲劇團一起參與首晚劇目《佳偶天成》的演出,共襄善舉。

慈善演出嘉賓包括鄧明慧,籌委會聯席主席、東華三院總理晏紫,以及總理鄧蕙敏、廖晉輝、吳鄭子婷、諸陳慧婷等。

今年慈善粵劇晚會更作特別安排,由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韋浩文及冠名贊助人贊助,邀請該院屬下安老服務單位的老友記參與演出,並安排他們與劇團一同排練,體驗踏台板的滋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