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大學生STEM計劃 7隊方案獲獎

2019-06-10
■大學生STEM創客計劃,「DJI 2.0」獲STEM產品類金獎。 教大供圖■大學生STEM創客計劃,「DJI 2.0」獲STEM產品類金獎。 教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合辦的「大學生STEM創客計劃」日前舉行項目展覽暨頒獎典禮,23支跨院校隊伍即席展示其為非政府組織、學校及商業機構等合作夥伴設計的STEM方案,當中7隊憑優秀表現脫穎而出,獲獎項嘉許。

「大學生STEM創客計劃」希望從不同層面推動STEM教育,藉以培育人才,推動經濟發展及解決社會民生問題,計劃今年吸引超過120名大學生參與,並有二十多個非政府組織、學校及商業機構作為合作夥伴。參與大學生組成跨院校隊伍,為合作夥伴設計出適合他們的創意STEM解決方案,參加者有機會前往海外參觀與STEM相關的機構,擴闊視野。

而各參賽方案中,「智能家居及物聯網」獲STEM教育組的金獎,以無人機辨識地盤工作環境的「DJI 2.0」則獲STEM產品組金獎。

項目負責人之一、教大科學與環境研究系助理教授楊志豪表示,是次計劃打破大學間分科的隔閡,讓修讀STEM學科同學及準教師能涉獵主修科以外的STEM知識,並互相學習交流,體現STEM教學跨科學習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