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亞太區語言奧賽 港生奪1銀3銅

2019-06-04
■亞太區語言學奧林匹克頒獎典禮集體合照。 理大供圖■亞太區語言學奧林匹克頒獎典禮集體合照。 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第一屆亞太區語言學奧林匹克」上月於區內10個國家/地區同時舉行,吸引了各地共264名學生代表參賽,而8名代表香港出賽的高中學生則分別獲得1面銀牌、3面銅牌及4個優異獎,成績理想。

「亞太區語言學奧林匹克」是為亞洲高中學生而設的地區語言學比賽,以國際語言學奧林匹克為藍本,旨在提升亞太地區對語文及語言學的關注。

香港代表隊由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及英文系聯合培訓,理大中文及雙語學系講座教授、香港語言學奧林匹克選拔賽籌備委員會代表黃居仁表示,各港生均是首次參賽,此前只接受了為期短短6個月的培訓,對能獲此佳績感到高興。而理大英文系教授Louise Cummings、副教授Dennis Tay,及中文及雙語學系助理教授Stephen Politzer-Ahles均對港生在此次競賽中的表現予以肯定,並鼓勵他們繼續培養對語言及語言學的興趣。

各代表隊港生將繼續在理大受訓,迎戰今夏於韓國舉行的「第十七屆國際語言學奧林匹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