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城大學者獲IEEE計算電磁學獎

2019-06-03
■陳志豪獲授Harrington-Mittra計算電磁學獎,以表彰他在該領域的傑出成就。 城大供圖■陳志豪獲授Harrington-Mittra計算電磁學獎,以表彰他在該領域的傑出成就。 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城市大學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志豪,近日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頒發2019年Harrington-Mittra計算電磁學獎,以表彰他在計算電磁學領域的傑出成就。

陳志豪的研究工作,主要是把電磁學的問題置於矩陣方程式內,再以快速「傅立葉轉換」迅速計算出答案。

除了對快速數字演算法作出貢獻外,他也是分析周期性結構研究的領先專家;周期性結構由多種不同尺寸的單位無限或有限地重複組成,例如水晶內部或微波爐門屏就是這種結構。他的研究成果曾獲美國和日本大型企業採用,並可應用於電子封裝及分析海面一類高低不平的表面,藉以分析天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