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譚鐵牛在京為港生作創科講座

2019-06-04
■譚鐵牛與港生合影。中聯辦網站圖片■譚鐵牛與港生合影。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5月26日,近百名在北京就讀和暑期實習的香港學生走進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參觀了生物特徵識別、機器魚、縮微智慧車、FAST饋源支撐整體控制系統等科研成果。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為大家做題為「創新引領發展,科技決定未來」的講座。

譚鐵牛介紹了科學與技術之間的關係、人類科技的發展史及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譚鐵牛指出,香港的獨特優勢在於人才的聚集,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高校和科研機構可以直接向國家申請專項經費,從而實現「科研資金過河」。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香港除了可以發揮其金融優勢外,科學研究也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香港優勢之一。

勉多赴內地交流學習

講座最後,譚鐵牛勉勵香港大學生要勇於踏出家門,多到內地交流學習、增廣見聞,切身感受祖國的高速發展。同時把握香港獨特優勢,發揮自身所長,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