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未來之星】識國情探「帶路」 港生8團啟航

2019-06-06
「未來之星 2019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啟動禮」昨日隆重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未來之星 2019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啟動禮」昨日隆重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未來之星交流實習團啟動 姜亞兵陳積志向學生代表授旗

為進一步幫助香港青少年「走出去」拓闊視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及未來之星同學會今年暑假共舉辦9個交流團和實習團,帶領近400名香港大專及中學生到內地多個城市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探索體驗。活動昨日舉行總啟動禮,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期望學生能更深入地了解國情和全球化發展大勢,裝備自己成為建設香港、服務國家的未來之星。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勉勵參加同學把握實習及交流良機,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及箇中機遇。■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昨日舉行的「未來之星 2019暑期交流團、實習團總啟動禮」,邀得姜亞兵,陳積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張總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創會主席蔡毅,全國政協委員、未來之星基金會董事黃英豪,中道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莊紫祥等主禮。

部分企業、社團、學校負責人亦有到場,為即將啟程的同學們加油鼓勁。

今年暑假,未來之星共有9個交流及實習團,前赴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天津、深圳等內地城市,以及中東歐的捷克、波蘭與羅馬尼亞開展活動,帶領同學認知祖國,以及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的涵義。其中中東歐交流團日前已順利返港,昨日啟動禮上大會並向即將出發的另外8團的學生代表授予旗幟,寓意正式啟航。

姜亞兵勉發揚五四精神

姜亞兵在致辭中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14年來,已先後帶領6,000餘名香港青少年參加國情認知活動,幫助他們拓展視野、提升自我發展的能力。他指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國家實現了由「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騰飛,當中便凝聚了幾代香港人的拚搏與汗水。他希望學生能於五四運動一百周年之際,通過未來之星活動繼承發揚五四精神,擔起時代使命,「在擔當中歷練,在逐夢中成長」。

姜亞兵並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論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期望同學通過參與未來之星的活動,能更深入地了解祖國國情和全球化發展大勢,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和個人抱負結合起來,未來能建設香港並服務國家。

陳積志致辭時表示,未來之星活動一向深受同學歡迎,有助同學累積寶貴經驗,期望參與同學「嘗試新事物、學習新知識、認識新朋友」,把握機會了解國家發展和生活面貌。

陳積志冀培養身份認同

他續指,青年發展是特區政府重點工作,致力培養青年人擁有積極人生觀,成為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的新一代,因此積極鼓勵他們出去「走一走」,特別是到內地交流實習,加深認識國家,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培養身份認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