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盧偉聰:譴責暴力 果斷執法

2019-06-10
■有警員在衝突中受傷,血流滿面。 電視截圖■有警員在衝突中受傷,血流滿面。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反對派昨日的遊行最後卻演變成暴力衝擊立法會,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凌晨2時45分見記者,表示嚴厲譴責暴力行為,警方將果斷執法。

另外,警方今日凌晨發聲明強烈譴責示威者在立法會範圍內進行的暴力行為,並指出有示威者公然用鐵馬、鐵枝及其他雜物襲擊現場的警務人員,並蓄意損壞現場的汽車閘口以及其他物件。警方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曾經使用胡椒噴霧及警棍嘗試控制情況,而亦有警務人員在過程中受傷。

警方強調,對於此等漠視法紀破壞公安的行為,警方絕不姑息,並將會嚴肅跟進。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向傳媒作出簡報時指出,警方較早前發給主辦單位的不反對通知書所容許在政府總部範圍舉行的公眾集會已於昨晚11時59分到達限期,因此其後無論是在夏愨道或立法會範圍附近的公眾集會都屬非法集會,警方呼籲在場的市民盡快離開,不要參加任何非法行為及暴力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