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夜釣郎稱遭肥瘦劫匪迫吞藥

2019-06-10
■釣魚郎在小西灣海濱公園岸邊垂釣時遇劫。■釣魚郎在小西灣海濱公園岸邊垂釣時遇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小西灣防波堤發生離奇劫案,一名釣魚郎夜釣時,遭肥瘦雙匪亮刀行劫,除掠走其身上4,000元財物,更迫事主講出戶口密碼,其中一賊往提款機再取走4,000元,同黨則迫事主吞下不明藥物才逃去。

事主報稱吐出暗含口中的藥丸後,再買飯盒歸家後才決定到警署報警,警方暫列作行劫案跟進。

報稱遇劫事主姓彭、48歲,他在事件中並無表面傷痕,但因報稱曾含住不明藥物,報案後獲安排送院,經檢驗後無大礙。案件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正追緝兩名分別肥身材和中等身材的中國籍男子。

事主表示,前晚8時許,他獨自到小西灣海濱公園對出防波堤垂釣,其間突遭兩名肥瘦男子亮出一柄一呎長利刀行劫,並用布碎將其雙手綑綁,掠去身上4,000元現金及提款卡,迫他講出密碼後,由一名歹徒前往提款。

負責看管的匪徒稍後接獲提款同黨電知,其戶口內逾萬元卻只能提取4,000元,事主解釋因設定每日提款上限,要待翌日凌晨才能再提取4,000元,看管匪徒一度恐嚇事主「再撳唔到就捅你」,並迫令他吞服3粒不明藥物。事主恐中毒,僅含於口內未有吞下。

脫險後返家食飽始報案

未幾看管劫匪離去,事主立即吐出口中藥丸,並自行鬆綁後卻未有即時報警,離開現場到附近商場購買飯盒返回柴灣興華h寓所,經與家人商量後,於深夜11時50分始決定到柴灣警署報案,事後獲救護車送院檢查。警方一度到事主遇劫現場了解,經初步調查列作行劫案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