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邊防外判商遭入侵 10萬旅客照片外洩

2019-06-12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一間承包商的電腦網絡早前遭黑客入侵,多達10萬名過境旅客的面容和車牌號碼影像失竊,但經機場出入境的旅客則不受影響。人權組織批評美國邊境執法部門,計劃透過人臉辨識技術辨別非法移民,但今次事件反映當局難以保障個人私隱。

CBP表示,上月31日得知該承包商在未經當局同意下,將旅客過關時的影像資料,複製至其本身網絡系統,違反合約條款。該承包商其後遭黑客攻擊,涉及一個邊境口岸在6周內,旅客駕車過關時被記錄的面容和車牌影像。CBP未有公佈涉事承包商名稱,傳媒則指為車牌讀取裝置製造商Perceptics。CBP表示,相關影像資料尚未在暗網或其他網上平台出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年簽署行政命令,將人臉辨識系統擴至全國的國際機場應用。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批評當局不應儲存這些敏感個人資料,並敦促國會調查CBP蒐集個人資料的做法。■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