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斥罷課缺德 教局:應保學生安全

2019-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反對派變本加厲,鼓吹學校師生今日罷課,為其於立法會外反修例的集會造勢。多個教育、家長及社會團體紛紛發表聲明反對罷課,又批評組織者為達政治訴求,干擾校園秩序及影響學生學習,行為極不道德。教育局昨日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強調表達意見有很多方式,學校及教師應保障學生的安全及學習利益。

教協煽風點火亂學校安寧

反對派正煽動學生、教師及家長今日罷課罷考,與包圍立法會的集會裡應外合造勢,除了已開始放暑假的大專院校學生會,近百所中學亦被指有學生於網上發起罷課,煽動其他學生響應,有人宣稱會邀請罷工老師講解《逃犯條例》,罷課是所謂「另類學習」云云。

教協昨日亦公開煽風點火,要求學校「彈性處理」離棄教育責任在日間參加立法會集會的教師,更稱本周末會商討「籌備全港教師罷課」的安排發起所謂全港罷課行動,事先張揚會繼續在學界興風作浪,搞得學校不得安寧。

楊潤雄:反對任何形式罷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與各辦學團體、校長會及議會代表見面,理解他們在確保學校可正常運作的需要,及學界關注。他重申,局方以學校的正常運作和學生的利益為依歸,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又認為教師作為教育專業人員,應該履行責任,保障學生的安全及學習利益。

蔡若蓮:學生勿做違法事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其後亦強調,發動罷課並非負責任行為,而學生表達意見有很多方式,提醒他們勿做違法的事,而學校及教師應以學生安全及利益為最優先考慮,各校可依校本機制處理學生罷課情況。

她強調,局方需要確保學生學習不受影響,不會對當前學校面對的處境不聞不問,會對學校提供所需支持,並相信各學校有渠道安排跟有意罷課的教師溝通,認為教師會以不影響學生學習為最優先考慮,及透過溝通,讓學校有足夠時間安排人手照顧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