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放假無課可罷 造勢花言巧語

2019-06-12

已經放暑假無課可上,但又高叫要「罷課」,到底係乜玩法?多個大學學生會昨日宣稱會於今日開始「罷課」,更形容這是「進一步行動」云云,彷彿犧牲極大。惟多間大學校曆表均顯示,大專界別均早已完成考試且踏入暑假階段,說穿了「罷課」不過是涉事人聚眾政治造勢的花言巧語,根本站不住腳。

在昨日宣佈「罷課」的大學學生組織包括中大、科大、浸大、理大、城大、教大和演藝學院學生會,他們均稱鼓勵全體同學一同參與,個別學生形容這是「展示對政府視民意為無物的進一步行動」,亦有代表對所謂「罷課」寄予厚望,認為能在本港或國際上「帶來很大迴響」,更謂「罷課持續時間未有決定,會視乎情況將行動升級」。

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上述大學今學年校曆表,其中教大在6月1日已完成考試,大部分學生正等候本月底派發成績;中大第二學期考試亦已在5月完結,目前只餘下少量暑期課程仍在開課;理大情況亦類似,第二學期考試成績已在5月底公佈;其餘大學亦已踏入學期完結。凡此種種可見,所謂「罷課」實在不知從何說起。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