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委會議員批「煽他人衝」手段卑劣

2019-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激進「港獨」分子近日在網上積極策劃今日暴力衝擊立法會,其他反對派中人非但未有勸喻學生小心安全,更在此時煽風點火,明裡暗裡鼓動教師及學生罷課參與包圍立法會,置他人子女於險地。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批評,該等呼籲置學生安危於不顧,更試圖煽動年輕人成為各種政治行動的先鋒,手段卑鄙,籲家長應密切留意子女狀況,以免成他人政治工具,參與危險以至違法行為,抱憾終生。

香港近日「反修例」行動不斷升溫,事態發展往往出乎意料。周日的「和平遊行」,在入夜後情況逐漸失控,包括在立法會出現流血暴力事件,反映有人有預謀地使用暴力。網上更見有「獨」派分子討論抗爭「戰術」,當中涉及「玩火」、「煙霧彈」、「汽油彈」等敏感字眼,目標正對準今日衝擊立會。

危險擺在眼前,但多所大專院校學生會昨日就呼籲學生罷課並包圍立法會;「香港眾志」及多個反對派網上「關注組」,包括所謂「家長聯盟」等呼籲中學生到添馬公園「自修」,完全漠視所謂集會背後的潛在風險。

蔣麗芸:家長小心子女陷危險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成員蔣麗芸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有關人等不負責任,「號召只得10多歲的年輕人上街,是否想要他們成為『炮灰』?」總結反對派過往多次政治動員,她認為這類場合經常有閒雜人等,亦容易出亂子,「一旦衝突發生,部分年輕人可能會跟隨他人起哄而跟上衝突,推撞期間或會受傷,甚至有機會因參與衝擊被捕」。

蔣麗芸感歎,過往不少年輕人因此留下違法記錄,造成陰影,「問題在於部分人還吹噓這是所謂『英雄』,實質卻是被反對派利用作為搗亂先鋒,行為卑劣。」她呼籲家長在這期間務必小心看顧子女,避免子女落入危險。

劉國勳:給無心罷課學生壓力

另一教育事務委員會成員劉國勳指,由當初學校「被聯署」事件到現在鼓吹罷課,可見反對派的手段正不斷升級,對師生以及學校的影響愈來愈大,擔心當中更會涉及朋輩影響,對本來無心罷課或參與政治行動的學生帶來不必要壓力。

被問到近日「反修例」行動或涉及潛在危險,劉國勳表示對周日晚發生的暴力事件予以強烈譴責,提醒過往曾有年輕人因參與激進事件而留有案底,籲各界應以正確方式表達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