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德庇逃犯藏禍心 縱容反港種禍根

2019-06-12

5月22日,「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其追隨者李東昇高調現身,公開表示獲得德國「難民庇護」。據黃李二人說,德國政府其實早在去年5月已批准了兩人的「難民」身份。惟兩人銷聲匿跡如此之久,偏要在香港修例期間現身,更劍指香港修例,稱一旦《逃犯條例》修訂獲通過,就一世不能回港,否則就會被拉去內地坐監云云。一切「巧合」,都令人不禁質疑德國政府此舉,是有「隱藏議程」。

黃台仰等高調現身唱衰修例

2016年,黃台仰及李東昇參與旺角暴亂,造成超過80名警務人員受傷。隨後,黃李二人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結罪、暴動罪等被捕。在2017年保釋期間,兩人在獲得法庭批准離港出席活動後,就一直未返回香港向警方報到。直至上月高調現身,香港社會才知道兩人是棄保潛逃至德國。

德國庇護香港暴徒的消息一出,香港各界均表示震驚。特首林鄭月娥立即召見德國駐港總理事David Schmidt,向德國政府的庇護行為表示遺憾及強烈反對。她強調,黃李二人的暴力行為嚴重影響公眾秩序及安全,導致超過80名警務人員受傷,並引起眾多香港市民不安。

拒正面回應庇護行為

對於庇護在港涉暴行的兩個逃犯,德國方面始終未能正面回應。惟黃李二人現時不但能接受所謂庇護,還能在當地許多場合演講,標榜自己的暴力行為,聲稱「暴力是為了香港」,妄圖將自己標榜成「香港英雄」,其他反對派中人亦不斷淡化其惡行,大力宣傳其反修例立場。

工聯會當時在致德國領事館的公開信指出,黃台仰和李東昇煽動其支持者粗暴襲警、縱火、破壞私人財產、危害公共秩序,行為令人髮指。德國政府給予兩人「難民庇護」,既不尊重法治,更會鼓吹暴力違法,開壞先例,令人覺得在香港犯了刑事罪行後,到外國都可以取得庇護,而且不用負上刑事責任,將嚴重破壞香港法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