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鄺保羅籲青年勿以身試法

2019-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昨日發表牧函,呼籲各界應平心靜氣、理性思考,討論如何解決爭議,避免社會陷入混亂;希望社會各界人士,以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尤其是青年人更不應以身試法。

修例原意為填補法律漏洞

鄺保羅在牧函中表示,理解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原意,是為了填補法律漏洞,「然而,事件卻引起社會激烈爭議,觸發各方面的深度不安與憂慮,甚至是不理性的暴力衝突,令社會嚴重撕裂。」

他為此呼籲各界,無論是反對或贊成修例,在此時此刻都應平心靜氣、放緩步伐、理性思考,討論如何解決爭議,避免社會陷入混亂。

「本人希望社會各界人士,以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尤其是青年人,更不應以身試法,以違法手段表達立場,令你自己、愛你的人或你所愛的人,以及社會帶來傷害。」他並呼籲所有基督徒,要為香港社會的安定與福祉懇切禱告,祈求爭議圓滿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