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國聯合聲明要點

2019-06-14

交通

雙方願深化交通領域合作,進一步擴大跨境和過境運輸能力,充分挖掘中吉烏(烏茲別克斯坦)公路的運輸潛力,雙方願繼續保持溝通,商討技術參數,穩步推進中吉烏鐵路相關工作。

農業

中方歡迎吉爾吉斯斯坦優質、綠色農產品對華出口,願與吉方共同開展相關准入工作。

投資

雙方將在中吉政府間經貿合作委員會框架下成立投資和工業合作工作組,統籌推動兩國投資、工業等領域合作。

反恐

為共同應對「三股勢力」威脅和日益嚴峻的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執法安全部門間合作,加強對口部門交流,加大情報信息共享、邊境管控、重大活動安保、嫌犯遣返等領域合作。

地區關係和國際問題

雙方支持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決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推動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為世界經濟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資料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