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省六市長因空污被約談

2019-06-14
■6市長因空污被約談。圖為河北行人為防空污戴起口罩。 資料圖片■6市長因空污被約談。圖為河北行人為防空污戴起口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生態環境部約談了河北省保定、河北省廊坊、河南省洛陽、河南省安陽、河南省濮陽、山西省晉中的6名市長。

PM2.5不降反升

約談指出,上述6市均2018/2019年秋冬季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同比不降反升。近期專項督察發現,6市推進藍天保衛戰力度放鬆,部分重點任務未完成,部分問題反彈,大氣污染治理工作滯後。

保定PM2.5、PM10、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濃度均值同比分別上升12.9%、11.85%、9.43%、15.38%,重污染天數同比增加10天。廊坊涉氣污染問題近1,200個,全市散煤復燒問題突出。

洛陽PM2.5濃度均值同比上升17.3%,重污染天數同比增加18天,2018年煤炭實際消費總量超過控制目標約180萬噸。安陽市對藍天保衛戰決策部署不到位,執法監管不嚴不實。濮陽PM2.5平均濃度同比上升幅度在「2+26」城市中居首。晉中散煤污染問題仍然嚴重。約談要求,要深化大氣污染治理措施,健全長效機制,以空氣質量「只能更好、不能變壞」為底線,對大氣污染治理再加力,確保完成2020年空氣質量改善目標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