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雌雄賊半年涉10爆竊掠150萬元

2019-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元朗洪水橋一村屋戶主報警稱家中遇竊,失去價值34萬元的財物,警方在調查失物時覺得「似曾相識」,深入調查後,證實部分失物在上周五已尋回。原來當日警方在洪水橋案拘捕兩名內地雌雄賊,在他們身上搜出手錶、首飾等,但當時疑犯拒交代在何處爆竊而來,而遇竊戶主當日因不在港,至昨日返港才揭發。警方相信兩疑犯涉過去半年最少10宗竊案,涉及金額逾150萬元。

拒談犯案地點 戶主返港揭發

涉嫌爆竊的兩名內地雌雄賊,分別姓韋(男,30歲)及姓譚(女,37歲)。上周五(14日)晚7時許,元朗警區特遣隊人員在沙洲里路巡邏期間,截查該兩名可疑男女,在兩人身上搜獲7隻手錶、15件首飾、約千元人民幣及港元,懷疑是爆竊得來的贓物,但疑犯拒絕透露犯案地點。

事隔兩天,昨晨約10時,洪水橋沙洲里路附近石鶚齯@村屋62歲姓王女住戶報案,指住所遭人爆竊,損失手錶、首飾及現金,總值約34萬元,警方發現失物與早前在兩名疑犯身上搜獲的贓物吻合,同時相信疑犯與去年12月至本月元朗及天水圍另外九宗爆竊案有關,損失財物總值約120萬元。

健康品店女職員疑監守自盜

另外,香港仔西安街5號一間健康產品店發生疑監守自盜案。昨晨9時許,30歲姓石女職員報案聲稱,返舖開工時發現收銀機內失去約一萬元現金,懷疑遭人爆竊。

警員初步發現店舖閘門無被撬毀痕[,翻查店舖閉路電視片段後,揭發姓石女職員「監守自盜」,她涉嫌「向警務人員作虛假報告」及「盜竊」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