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貨車連撞兩車 衝行人路7傷

2019-06-17
■客貨車乘客送院。 網上圖片■客貨車乘客送院。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荃灣兆和街發生「串燒」車禍。一輛客貨車疑因司機油門當腳掣,失控飆前約30米,先撞客貨車,再撼小巴,最後衝向行人路,猛撼鐵欄始停下,導致7人受傷,包括4名男女途人,警方正調查肇因。

受傷7人包括肇禍客貨車上兩名女乘客(41歲及60歲),被撞小巴的何姓(55歲)男司機,及1男3女途人(34歲至58歲),其中一名男途人被撞至倒地受傷,傷勢較重。

現場為兆和街近眾安街交界,上址為兩線單程路,且兩旁分別設有小巴站頭及咪錶位,更有不少車輛停在咪錶位旁的行車線上落客或等候,僅餘一條行車線可通行,人流及車流繁忙。

突失控前衝約30米

昨午近2時,62歲莊姓男子駕黑色客貨車,駛離馬路右邊咪錶位旁行車線時,突失控前衝約30米,先撞及前面停車候客的客貨車尾,再斜行擦撞左路旁小巴站頭一輛小巴右車身,餘勢未了再衝向近眾安街交界的行人過路處。

當時行人路上有不少市民路過,客貨車直撞向人群,幸行人路旁設有鐵欄,客貨車猛撼4米長鐵欄後止住去勢,途人見狀爭相走避,但仍有途人被撞及倒地,或遭碎片擊中。

消防及救護員接報趕到,分別將受傷客貨車兩名女乘客及小巴司機扶出車外,並即場為受傷4名途人包紮治理,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方向肇禍客貨車司機了解後,不排除有人將油門當腳掣而釀成意外,真正原因仍待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