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法分子謀下周三衝擊立會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激進分子正在網上謀劃立法會下周三對國歌法本地立法草案恢復二讀時,再次發動衝擊立法會的行動。

反對派眼見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擔心支持者情緒冷卻,這兩天不斷透過通訊程式Telegram和網上討論區「Lihkg」(連登)等平台續煽動民眾「抗爭」。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在「Lihkg」上仍然有不少激進分子頻頻發帖去鼓吹衝擊「佔領」,在周日(16日)的遊行前數天有網民出帖要「效法記者」,鼓動參與者在上街遊行時帶上保護裝備,並呼籲遊行結束時不要散去,以部署「下一步行動」。

亦有激進分子眼見「反修例」氣氛已屆尾聲,令到好不容易才炒熱的話題消散,因此急忙把其他議題搬出來希望延續反對氣氛,並在帖中煽動「勇武」的朋友要好好保持體力迎接下一次的「硬仗」,亦有人為催谷參與者情緒,設計了一張「成功步驟」圖表在網上散發。

至於在通訊軟件Telegram的群組中,亦有人在商討如何再次「衝擊」、「佔領」等。

據了解,群組內有活躍成員似乎仍「十分懷念」6月12日的「佔領」以及暴力衝擊行動,不時煽動成員再去「佔領」包圍龍和道、特首辦甚至禮賓府。也有人在網上稱,由於國歌法本地立法草案將於下周三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為「阻止」該條例通過,「可以考慮」屆時再次發動衝擊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