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勇武」「獨派」縱火打人圖暴力升級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前日上街遊行的人數眾多,但整體大致和平。不過,有激進反對派及「獨派」分子又想趁機搞事,除了在政府停止在立法會處理《逃犯條例》有關修訂後,仍主張罷課、罷工、罷市外,有人更企圖縱火製造混亂,及怒斥傳統反對派政客並對示威者動武,想煽動群眾情緒,不過前者被其他和平的示威者聯手制服,後者亦被其他人指罵至離開。一眾激進派以至「獨派」分子,包括「港獨」分子陳浩天、「香港民族陣芋v發言人梁頌恆等「大感無奈」,更於網上狠批和平遊行的市民「失敗」。

「幪面鬼」燒垃圾桶被制止

前晚11時半,有激進分子企圖於添華道點燃垃圾桶,結果被數名示威者聯手制服,更被人拳打數下,其後落荒而逃,而垃圾桶上的火苗亦被示威者迅速用水熄滅。不少網民亦讚揚示威者幫助維持和平,「Lina Lee」說︰「做得好好呀!努力支持和平示威!今(昨)日大家都辛苦了,香港人加油!我地(])唔可以俾人破壞今(昨)日鴽V力!」「Kenneth Ho」則質問︰「無啦啦做咩燒垃圾桶?」

至昨日凌晨時分,開始有激進分子搬水馬擋路,但示威地區整體上仍然和平。同於凌晨時分,有網民在網上發帖,批評有幾個人「帶住口罩面巾」及一個胸前掛蚚狴顗漱H衝到現場,一直以粗言穢語挑釁傳統反對派,其中一人更「突然出拳打向旁邊與其爭論既(鵅^市民」,並隨後消失,「好彩在場市民冷靜和呼喊『和平和平和平』」,故未有出現大問題。該網民又指,有人前晚八九點左右,當人群開路讓巴士通行時,該幾個口罩人物曾搞事故意阻擋巴士通行,「被人群喝走,搞事失敗告終。」該名網民更批評,有關人等的舉動,就是想令「全場陪食橡膠子彈兼被定義暴亂」。

有見一再企圖搞事都無法得逞,一眾激進反對派及「獨派」中人都大感失望。名為「Chiwa Pun」的網民在facebook發帖,稱自己就是相中胸前掛蚚狴顗漱H,並稱有關證件為社工證,他聲稱自己只是「頂唔順」傳統反對派叫大家「穩守陣地」、認為現時是「階段性勝利」,故開口喝罵,聲言和平不會有效果云云。不少激進派和「獨派」都留言聲援,「何蔓兒」就說︰「『泛民』一開口我都估到會講呢攭U圾廢話,但估唔到籪s眾都響度『和平和平和平』,真係聽到火都薄C」

其他「獨派」頭目更是失望。陳浩天就在fb發文稱︰「我以為大家會悲傷憤慨為逝去鴷S弟『討回血債』,點知變左(驉^開心歡樂嘉年華,唱歌睇電視。果然『勇武派』唔好為人死,生前被割蓆(席)篤灰,死左(驉^都只會被主流遺忘,或當成人血饅頭。」他並在縱火被示威者制止的帖文上留言嘲諷︰「哦,各有各做。」「Sam Ple Tsui」亦揶揄這些示威者,「要和平,點解唔網上遊行呢?」

陳浩天梁頌恆鬧人「和理非」

梁頌恆更是一再發文批評。他先發文稱︰「我只知道今(昨)日無後著(荂^地撤走,被捕被告被算帳(賬)班兄弟就死硬。」其後又再轉載帖文,質疑「說好的『不撤不散』呢?『三罷』呢?......多年來,『抗爭運動』一次又一次失敗,有冇認真去檢討過死因?」似乎對示威遊行未有演變成暴動感到失望。

「William Khoo」留言向梁頌恆建議幾個做法去「照顧兄弟」,「或者你自己一個衝比(俾)差佬拉,你咁大個命題佢]拉到你應該夠交差,其他人都會安全D(齱^。」

不過,談到切身利益,梁頌恆就轉話題說︰「佔唔佔領唔係重點,重點係有無後著(荂^令到政府接受訴求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