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兩地分別】灣區機遇 內地人視為寶

2019-06-20

調查結果顯示,與港人相比,灣區其他受訪者更能接受流動至其他城市,即使遠離家鄉城市亦在所不惜。其中62%的受訪者認為大灣區存在更多的職業發展機遇,32%由個人決定所驅動,只有6%出於公司的決定而選擇在大灣區工作。

相比而言,香港受訪者中只有39%看中的是更多機遇,35%是遵從所在公司決定。鄭維雋解釋,內地人才之所以更願意離開家鄉城市來到大灣區工作,可能在於大灣區9座內地城市的文化、工作環境和生活水準與其家鄉城市相似,這將有助他們不需要太多的適應時間,便可輕鬆融入,乃至定居在這些大灣區城市。

生活水準與港有異

然而,對於那些享受較低稅收和較高生活水準的港人來說,很可能需要進行更多調整,花費較長時間方能適應。她認為,大灣區其他城市若能把城市發展成像香港這樣的國際人才中心,吸引並留住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仍有待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