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港澳青創團隊齊聚珠海路演

2019-06-20
第二屆海內外青年博士博士後珠海創新創業洽談會港澳及海外團隊專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第二屆海內外青年博士博士後珠海創新創業洽談會港澳及海外團隊專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珠海報道)經2019年度澳門創新創業大賽評選晉級總決賽的21支青年創新創業團隊和澳門大學創業孵化器孵化的優質項目,昨日齊聚「第二屆海內外青年博士博士後珠海創新創業洽談會」參加項目路演和精準對接。

港青聚焦芯片研發

據了解,晉級總決賽的21支青創團隊中有3支來自香港,且帶來的項目內容多聚焦於芯片、人工智能等內地市場急需的產業。其中來自香港科技大學培養的項目iSTEM Al Lab,是專為學童研發的STEM學習方案。透過人工智能、情感分析和探測手部動作的功能,平台可以根據學生的行為製作報告,讓老師了解跟進學生情況。而香港SOC實驗室推行的「芯」世界「芯」人才項目,其團隊結合香港、內地、日本的科普專家,致力推動芯片教育及芯片創客科技。

此外,香港蟻知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線上預測平台「蟻知未來」,則通過打造一個預測熱門話題走向的大眾平台「蟻知」,並設特定的獎勵機制,除了讓大家集思廣益,還能對每次的偏差進行分析,通過修正,產生更準確的預測結果,宛如一個社區大腦。

珠海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珠海市連續高規格舉辦高端人才珠海創新創業交流大會、海內外青年博士博士後創新創業洽談會、留學人員創新創業洽談會等人才品牌活動,精準對接了大批海內外高端人才到珠海創新創業發展。

精準對接高端人才

據不完全統計,珠海現有博士人才近3,000名,留學回國人才超過8,000人,活躍在珠海市各行業領域,引領科技創新潮流,為珠海打造大灣區人才高地、推動特區「二次創業」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