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匯豐保險冀未來與PayMe合作

2019-06-21
■匯豐保險與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聯合推出「耆代同行」活動。左為影后惠英紅。 記者莫雪芝  攝■匯豐保險與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聯合推出「耆代同行」活動。左為影后惠英紅。 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虛擬銀行最快9月正式投入服務,傳統銀行加緊備戰,其中匯豐近日動作頻頻,包括帶頭取消部分戶口低結存收費,以及旗下PayMe將推出新版本及在下月接通轉數快,外界猜測匯豐或有意打造包羅萬有的金融生態圈,不過匯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PayMe目前定位仍以支付為主,但期望雙方將來有合作機會。

PayMe暫無意大增功能

獲發牌的8間虛擬銀行,當中不少公司股東均具有內地龍頭公司背景,包括騰訊、阿里巴巴關聯公司螞蟻金服,以至平保等,外界相信這些在內地已有豐富互聯網營銷經驗的公司,或將內地已成形的金融生態圈倒模至香港,以爭取最大交叉銷售可能,例如同一平台上交叉銷售保險。而在本地3大發鈔行之中,只有匯豐無申請虛銀牌照,因此外界相信匯豐近日動作頻頻或與迎戰虛銀有關。

對於PayMe將推出新版本,文德華表示保險產品暫不加入PayMe內,因為PayMe目前定位仍以支付為主,目前就用戶而言,在支付上扮演一個很好的角色,因此現時並非一個合適時間去加入太多額外事物,以免令用戶感到混淆。

問到虛銀即將殺到,會否帶來挑戰,他則認為就保險業務而言,暫未有感到有所挑戰,同時亦透露匯豐保險今年第2季業務表現仍然強勁。

匯豐保險將推長者新產品

另外,匯豐保險夥香港路德會推出「耆代同行」活動,提供認知健康檢測服務,以視網膜分析評估認知健康風險,匯豐保險將為路德會贊助一部視網膜分析儀器,料每年有最多3,000人受惠,以及計劃在下月推出與認知障礙有關的新產品。文德華補充,推出是次計劃有助預防風險,因為有不少客戶隨着年齡增長,面對認知健康風險亦愈來愈大,因此相信計劃有助減低公司風險概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