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大館當代美術館 「村上隆 對戰 村上隆」

2019-06-22

大館當代美術館即將舉行大型個展「村上隆 對戰 村上隆」,帶來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的作品。展覽由阿斯楚普費恩利現代藝術博物館(挪威奧斯陸)總監Gunnar B. Kvaran與大館藝術主管Tobias Berger共同策展,展示村上隆各走極端的作品,包括他的大型後末世主題作品、歡樂滿載的花朵作品,以及發人深思、充滿佛教頓悟味道的「圓相」畫作系列。同時,他的經典大膽戲服作品亦將首次展出,訪客更可同時觀賞村上隆的重要影片作品、私人藝術珍藏,以至驚人的牆壁及地板藝術,感受強烈複雜的視覺衝擊。

大館當代美術館將在為期三個月的展覽舉辦一系列公開及教育活動,包括於洗衣場石階定期放映村上隆的影片作品,以及與村上隆及Tobias Berger進行的公開對話。其他活動包括多場導賞團、教育工作坊、公開演講、動漫及電影放映會等。

展覽期間,F倉展室亦會開設限時概念店,讓訪客免費欣賞村上隆的霓虹及牆紙作品。限時概念店可謂村上隆參與視覺文化的延伸,店內將出售他的多款產品,包括於大館獨家發售的展覽限量精品。

日期:6月1日至9月1日 (除星期五外)

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7時

6月7日至8月30日 (逢星期五)

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9時

地點:大館賽馬會藝方 及 17座F倉展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