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賽馬會青少年足球計劃 助年輕人「足」動潛能

2019-07-05

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香港賽馬會相信,從小培養青少年的足球技能,對他們的體能、心智和社交發展有莫大幫助。定期參與足球或其他團體運動,不但能促進健康,亦有助年輕人學習團隊精神和紀律,培養自強不息的處世態度。秉持這個信念,馬會一直倡導和主辦不同的足球計劃,讓來自不同層面的社群都能「足」動潛能,同步共進,共創更美好社會。

計劃涵蓋不同層面 攜手同進

馬會一直致力鼓勵更多人,尤其在社區層面,參與足球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為了讓不同的社群都能體驗足球的魅力,馬會與不同的機構合作,推出包括「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爸媽做教練」親子足球教練班、「地區精英教練培訓工作坊」及各項有助連繫社區的足球賽事等,讓來自不同層面的受衆都能發揮潛能,藉此讓一代代年輕人可全方位發展,持續不斷地為社會培育人才。

構建愉快積極的校園生活

自2013年起,馬會與英超頂級球會曼聯合作推行「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將以樂趣為主調的現代化足球訓練方法帶入校園,至今已有87間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受惠。計劃由曼聯足球學校香港總教練克里斯托弗.奧拜恩提供系統培訓課程及定期學校探訪,助伙伴學校創造一個愉快積極的教學氛圍,提升年輕一代的體能、心智及社交能力,一起「足」動潛能。

今屆「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的老師和教練,在5月畢業禮當天進行最後挑戰,為學生們籌備包括技巧挑戰、訓練和小型比賽等活動,讓大家能夠以球會友。同學們如陽光般燦爛的笑臉,令平日嚴厲的老師們都難掩臉上的笑意。

ㄜ}青少年全方位發展 學習領袖才能

與此同時,馬會亦與曼聯及東華三院合作推出「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自2014年至今已培育逾250名青少年領袖。計劃透過初級足球教練課程、專題工作坊,配合社區服務,L化學員於球場內外的生活技能,更會邀請各界知名導師分享經驗,啟迪年輕學員裝備自己,成為棟樑共創更美好社會。

今屆領袖計劃更新增自我挑戰元素,讓一眾年輕學員跳出「舒適區」,在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和場地單車世界冠軍黃金寶的鼓勵下,嘗試完成自訂目標。

「賽馬會青少年足球領袖計劃2019」在6月29日舉行第六屆嘉許禮,六位表現優異的青少年領袖獲馬會贊助於暑假前往英國曼徹斯特進行交流,擴闊視野。他們除了會參加曼聯基金會在當地舉行的青少年義工訓練,更會籌辦社區活動,發揮所學並將經驗帶回香港,惠及本地社區。

讓父母與子女並肩同行

家長在青少年足球員的成長路上擔任重要角色。透過香港賽馬會「爸媽做教練」親子足球教練班,來自曼聯、香港足球總會和香港教育大學的專業導師為家長提供技巧和知識,協助他們從旁支持孩子追求「足球夢」。

參加親子足球教練班的家長,於4月在馬會的「同心同步同樂日」與曼聯名宿安迪高爾(Andy Cole)見面交流,並在四人同進足球賽中實踐所學,與子女一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復活節。

地區教練追求卓越

本港的地區教練亦可參與「地區精英教練培訓工作坊」的課堂研討和球場研習進階培訓。工作坊邀得前英格蘭青年代表隊主教練、曼聯青訓顧問彼確(John Peacock)主持課程,透過講授戰術趨勢、青訓理念等,把世界級經驗透過本地教練融入社區青訓系統。

透過足球賽事連繫社區

由馬會主辦的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及於復活節舉辦的四人同進足球賽,以及馬會贊助的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聯賽和香港賽馬會社區盃,為男女的成年和青少年球員提供平台以球會友,同步同進,一展所長。

馬會在2018/19年度倡導和主辦了豐富及迎合不同社群需要的足球計劃。下一年度,將繼續秉持持續進步、服務社群的信念,助更多年輕人「足」動潛能。如欲進一步了解馬會的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請瀏覽:https://corporate.hkjc.com/corporate/chinese/jc-news-and-

activities/jc-youth-football-development/index.aspx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