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地震撞正國慶 居民嘆生平最可怕時刻

2019-07-06
■地震引發火災,有消防員到場撲救。 美聯社■地震引發火災,有消防員到場撲救。 美聯社

南加州在美國國慶日早上發生強烈地震,在鄰近震央的里奇克雷斯特市,34歲居民賈絲明當時正與家人為國慶派對準備食物,突然感到猛烈震動,屋內物品被震落地上,形容當時非常驚慌,「我的天啊,這是我生平最可怕的時刻」,即使地震停止,但她的身體仍然顫抖。不過事件未有影響她慶祝國慶的心情,一家人繼續準備派對食物。

從未經歷地震的賈絲明表示,地震發生時,家中不少擺設搖晃,相架從牆壁跌下,酒杯亦被震至掉地碎裂,幸好一家人未有受傷。賈絲明很快便平復心情,繼續製作蛋糕,其丈夫稱國慶派對不會因此停止。在一間店咖啡店工作的女侍應伯克形容,店內所有東西突然間掉下,自己差點被嚇至心臟病發。

另一居民西蒙斯表示,他的住所劇烈搖晃,「我被震至從椅子跌落地上,抬頭看見牆上的掛畫被震跌,儲物櫃內的雷射唱片散滿一地」。西蒙斯走出屋外,看見附近有房屋起火冒煙,他其後趕往附近醫院,主動提供協助,看到醫院內停滿消防車和救護車,救援直升機不斷升降,場面震撼。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