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矢言火星插國旗 網民潑冷水

2019-07-06
■有示威者展示巨型特朗普坐馬桶公仔。  路透社■有示威者展示巨型特朗普坐馬桶公仔。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國慶活動上發表演說,談及美國歷來的成就,當中包括在50年前成功派出太空人登陸月球,他提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未來的探索計劃,除了很快會重新登月外,還矢言要在火星上插上美國國旗。網民對特朗普的登陸火星大計潑冷水,指NASA早已發現火星環境極惡劣,派人登陸火星非常困難,還嘲諷特朗普「應該首先登陸火星」。

網民嘲特朗普應成「火星第一人」

特朗普在演說中稱,「我們很快將重返月球,有朝一日更會在火星插上美國國旗」。全球多國近年展開太空競賽,美國亦積極開拓太空領域,特朗普去年下令成立太空部隊,NASA亦訂下目標,提早於2024年再次派人登月,特朗普5月到訪日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曾稱日本將加入美國的登月計劃。

登陸火星是特朗普志切達成的目標,但NASA的研究指出,火星的環境較南極洲更惡劣,人類難以生存,而據《國家地理雜誌》稱,火星大氣層的含氧量不足珠穆朗瑪峰峰頂的2%。而太空船來回火星需時最少一年,成本亦極高昂。

網民在twitter發文揶揄特朗普的言論,一名網民指,「他(特朗普)應成為登陸火星第一人」,有網民回應稱「可能他會自薦到火星插國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