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慶難修社會裂痕 兩示威者白宮燒國旗被捕

2019-07-06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今年國慶活動主題定為「向美國致敬」,坦克及戰機等大批軍備在閱兵儀式亮相,特朗普亦親自在林肯紀念堂前演講。有特朗普支持者力撐今年安排,認為可展現愛國情懷及美軍軍力,反對聲音則認為特朗普將國慶這重要日子變成「個人騷」,更有大批示威者在會場外抗議,凸顯美國社會嚴重撕裂。

美軍家屬迪克森和友人身穿各種特朗普宣傳服飾,參加國慶活動,她們認為閱兵是表揚美軍的方式,指「軍隊確實保護我們」。另一邊廂,居於華盛頓的伊里娜,以往每年均會帶同子女,前往國家廣場觀賞國慶煙花匯演,但今年決定不出席,指國慶已被特朗普「騎劫」,「國慶是團結所有美國人的日子,不幸地今年並非如此」。

退伍軍人稱社會已極度分化

據密勤局公佈,前日有人在白宮外焚燒美國國旗,當局拘捕兩人,亦有示威者與圍觀群眾發生小規模衝突。反戰團體「粉紅代碼」(Codepink)展示巨型「特朗普BB」氣球,抗議特朗普將競選活動滲入國慶慶典。一名男子曾試圖破壞氣球,稱它宣揚「反美國主義」,75歲義工威蘭上前調解,向該男子解釋自己亦是退伍軍人,同樣不希望總統被侮辱,因此明白對方感受,威蘭坦言「美國所有事情都已極度分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