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飛機面世前「攻佔機場」 混淆獨立戰爭史淪笑柄

2019-07-06
■大批國民參與獨立日巡遊。  新華社■大批國民參與獨立日巡遊。 新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慶演說中,不斷讚揚美軍對國家作出的貢獻,但再次將歷史事件混淆,成為笑柄。他指出在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期間,美軍力抗英國殖民統治,美軍空軍部隊曾發動空襲,成功「佔領機場」,但事實上人類首次試飛飛機是在1900年代初,特朗普的說法明顯錯誤。

特朗普在演說稱,「在1775年6月,大陸會議(美國國會前身)結合駐守波士頓及紐約的革命部隊,成立一支聯合軍。軍隊在瓦利福奇經歷艱苦嚴寒,但抵達特拉華後便長驅直進,軍隊在空中佔盡優勢,佔領機場,在麥克亨利堡取得勝利。」

部分在場觀眾隨即發現特朗普的言論有問題,因為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在1903年才首次試飛,而且特朗普亦剛在演講中提及萊特兄弟,卻依然弄錯歷史。此外,麥克亨利堡戰役是在1812年戰爭、即第二次獨立戰爭才發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