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寶礦力」依附暴力 梁振英籲抵制

2019-07-11

聲稱「追求民主」的激進網民為封殺與自己不一樣的資訊,近日企圖以壓力迫商戶抽起在TVB賣的廣告。本月9日,網上流傳寶礦力水特香港官方專頁在社交網站的訊息,內容稱「鑑於現時情況」,已決定抽起在TVB的廣告,並「正在檢視」未來在TVB落廣告的計劃,和已要求TVB回應「公眾關注」云云。該回應令寶礦力頓時成為「抗爭者指定飲品」,同時引起不少市民的反感。事隔一日,寶礦力就於社交專頁中貼出其公司香港大塚製藥的聲明,表示對本月9日的回應所造成的「不便」致歉,但聲明沒有點名該公司為「誰」造成不便及向「誰」致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發帖,批評寶礦力黑白不分,「我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

激進分子為封殺對自己不利的新聞資訊,點名不同商戶企圖脅迫商戶不再於TVB落廣告。寶礦力突然混一趟「政治水」,雖然被激進網民形容「寶礦力是良心企業」,成為「抗爭者」的「新寵」,但有不少網民不屑這種打壓新聞自由的舉動。「On Chan」直言:「報道真相都唔得就請你走啦!多你一個又唔發財,少你一個又唔會餓死!」

TVB:新聞採訪堅守中立

TVB發言人向傳媒回應事件表示,因應最近經濟情況及政治事件,少數個別廣告客戶希望押後其宣傳計劃,或調動廣告時間,「本台會視乎個別情況作出處理,對公司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發言人強調,無邦q視的新聞採訪一直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原則,並確保報道準確及持平,「於近期示威及衝突事件中,本台記者堅守崗位,第一時間在現場直播,透過提供多角度畫面讓觀眾親眼目睹現場實況,公正不偏報道事件。」

TVB並對寶礦力本月9日的訊息表示極度遺憾,「任何對無邦q視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道原則。」

TVB發言人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則推測,寶礦力的言論可能是希望討好示威者,但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並強調法治是香港基石,寶礦力水特正當做生意,合法營商不應受干預,也不應和不能向暴力低頭。

事隔一日,寶礦力就於社交專頁中貼出其公司香港大塚製藥的聲明,表示對本月9日的回應所造成的「不便」衷誠致歉。部分激進網民隨即倒戈相向,聲稱「以後買水動樂(另一競爭品牌)啦」。

除了寶礦力,據報信諾環球保險等商戶昨日紛紛抽水搶曝光,先後聲稱要結束與TVB的廣告合作,更紛紛要求TVB「檢討」,主動將品牌政治化;有網民稱收到快餐店「必勝客」回覆,指將完結與TVB的合作。「Tempo Hong Kong」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則稱,「Tempo鷏荋C體上嚗s告已經完結,我]亦正重新檢視宣傳策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