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威海港100%股權無償轉讓青島港

2019-07-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丁春麗 濟南報道) 青島市國資委、青島港集團與威海市國資委、威海港集團9日簽署了《國有產權無償劃轉協議》,威海市國資委將其持有的威海港集團100%股權(不含非經營性資產及對應負債)無償劃轉給青島港集團。本次無償劃轉完成後,青島港集團將持有威海港100%股權,成為威海港的唯一股東。

威海港與青島港相距約200海里,東鄰朝鮮、韓國、日本等,是山東半島通往東亞國家便捷的出海口。目前威海港年吞吐量4,500萬噸,其主營業務為集裝箱、金屬礦石、煤炭等貨物的裝卸和配套服務、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務等。青島港是山東第一大港口,2018年累計實現貨物吞吐量4.86億噸,位居內地沿海港口第五位、世界港口第七位。公司當年實現營業收入117.4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72%,淨利潤35.93億元,同比增長18.0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