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68%空服員曾被性騷擾

2019-07-13

美國空中服務員協會去年調查發現,空服員遭性騷擾的情況普遍,68%受訪空服員均反映曾遭乘客在言語上性騷擾以至觸碰身體,協會呼籲航空公司正視問題,改善空服員的工作環境。

調查在去年2月至3月進行,共訪問3,568名空服員,超過1/3受訪者表示,曾在過去一年內遭乘客口頭性騷擾,當中近70%更反映遭性騷擾3次以上。空中服務員協會指,乘客包括向空服員講述性幻想、提出性要求,以及索取色情影片及圖片等。

僅7%人舉報追究

18%受訪者則表示曾遭乘客觸碰胸部、臀部或下體,以至強行擁抱和強吻,僅7%空服員舉報事件,大部分空服員事後均沒追究。空中服務員協會主席納爾遜指,性騷擾與肢體攻擊不同,不會留下表面傷痕,令涉事者更肆無忌憚。

航空業周刊《Airline Weekly》創辦人卡普蘭表示,部分航空公司專門挑選年輕貌美的空服員,取悅男性商務旅客,即使近年反性侵運動「#MeToo」興起,這種文化仍無法消除,例如維珍航空便經常以性感模特兒推銷新航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